新浪四川 运动

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揭幕战西昌打响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1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凉山州人民政府、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指导,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四川省篮球协会、凉山州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凉山州篮球协会协办的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揭幕战在西昌隆重举行,揭幕战比赛由凉山鹰之队与萦经环洋信恒队进行。

在揭幕式上,联赛主题歌《HERO》正式发布,当场演唱引爆现场。前来助阵的凉山民族舞蹈《红裙飞舞》,为联赛增添了几多娱乐性和文化味。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席朱玲表示,只有把竞技篮球、职业篮球同全民健身篮球有机结合起来,才是符合时代需要、满足群众需求的科学发展路径。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四川竞技篮球、职业篮球的优势和作用,用它来引领和带动全民健身篮球的发展,为全民健身篮球奠好基、铺好路、服好务。另一方面,全民健身篮球发展好了,反过来也能促进青训体系建设等,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发掘篮球苗子、培养篮球人才,进而助推四川竞技篮球、职业篮球发展上台阶。

据悉,联赛分常规赛、半决赛、总决赛,常规赛将于5月19日-8月18日在11个城市主场举行,8月22日-9月9日举行四分之一半决赛,南北区交叉对决,总决赛将于9月15日-9月28日打响,赛制采用五局三胜制。参赛队伍有南区乐山鑫峰蓝图队、荥经环洋信恒队、宜宾五粮液队、凉山鹰之队、自贡市代表队,北区遂宁正黄集团队、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成都天邑股份队、甘孜雪豹队、资阳林家食品队、绵阳市代表队。

四川篮协表示,必将把联赛精心打造成为四川篮球赛事第一品牌,努力建成四川全民健身的推广平台、篮球运动的交流平台、体育文化的展示平台、企业形象的宣传平台,不断提升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的幸福感、篮球事业参与者的成就感、篮球产业从业者的获得感,为全省篮球从业单位、参赛俱乐部及其队伍和联赛赞助企业及广大球迷服好务。

同时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指出,此次联赛一要注重规范性,参照CBA办赛,既重参与数量更重参与质量,既重速度更重效果;二要注重仪式感,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三要打造成为包括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产业受益者在内的全省篮球人自己的联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