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太极蓉城”第十五届太极拳锦标赛今日开赛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开展“运动成都、太极蓉城”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对成都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营造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5月26日至27日,“太极蓉城”第十五届太极拳锦标赛暨“运动成都”第十五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温江区体育馆开赛。

太极拳锦标赛主要包括规定太极拳、传统太极拳、太极剑、集体项目等10个大项292个小项的比赛,采用《2009年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进行评分,除比赛奖项外还为集体项目特别设立了“创编奖”。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主要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等2个大项69个小项的比赛,采用《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和有关补充规定进行评分,并除比赛奖项外还设有“传统武术推广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为方便各地参赛队伍,本次比赛首次使用了网络报名的方式,所有参赛队伍均已经在20日之前完成了网络报名。太极拳锦标赛赛共有172支队伍共计2223人报名参加比赛,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有27支队伍共计377人报名参赛,均创历届比赛之最。

据传统武术锦标赛总裁判长、太极拳锦标赛副总裁判长向沛介绍,近年来参加太极拳、武术比赛的选手越来越年轻化,有更多的青少年愿意加入进来,说明全民健身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今年的比赛较往年相比规模更大、水平更高,也希望通过这样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比赛能够越办越好,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中,成都市代表队表现不凡,在规定陈式太极拳、规定杨式太极拳、规定吴式太极拳、规定武式太极拳、规定孙式太极拳、规定42式太极拳和规定42式太极剑等7大项14个小项,共计42枚奖牌的争夺中,获得了6金3银3铜,成为最大赢家。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他们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汇报表演。

据悉,“太极蓉城”第十五届太极拳锦标赛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运动成都”第十五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由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

摄影:董欲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