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大美成都· 我的公园城市》无人机航拍大赛开启

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美成都· 我的公园城市》无人机航拍大赛新闻发布会暨首飞仪式在成都举行。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时间将从9月持续至12月。期间,来自省内外的参赛选手们将在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等成都特色景区及天府健身绿道、主城区标志性景点开展多点位、多场次的无人机航拍活动。组委会也将为成都及省内外无人机爱好者提供一个集合法飞行、技术交流、作品创作、作品展播为一体的赛事平台,以航拍这一独特的视角,汇集市民的创作才华,共同描绘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大美画卷。

大赛将采用分站赛+总决赛的方式推进比赛。选手以每一站分站赛的名次为依据获得积分,分站赛积分排名前十的选手晋级总决赛。其中,分站赛比赛区域设置在成都市三环以外,总计4-6站。每站比赛,组委会将在该区域内确定2-4个有代表性的航拍点位,由参加该站比赛的选手按照组委会的安排进行创作。作品在完赛后交组委会进行评分和排名。按照组委会的竞赛规则,总决赛关亚季军将分别获得1万元、6000元和3000元的现金奖励,每一站的前八名选手也将获得现金奖励。

从天空而来的视角,一直被公认为最美丽的视角,也被航拍爱好者们称为“上帝视角”。本次大美成都。我的公园城市无人机航拍大赛的策划推出,就是主办单位希望搭建一个平台,以无人机航拍这一最具科技感和视觉美感的表达方式,让不同的人创作出自己眼中不同的公园城市之美。城市、乡村、绿道、田园,传统与现代,静谧与动感,柔美与雄壮,每一个人眼中的成都之美或许不同,但在本次大赛中,参赛者却都可以用自己的遥控器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公园城市之美。这,是我爱的城市,这是我眼中的大美成都!

近年来,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普及,无人机开始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而航拍则成为了无人机拥有者最大的爱好,在周边山川河流俊美、旅游资源丰富的成都,航拍爱好者群体更是日渐壮大。在无人机管理制度越来越规范的今天,倡导合法飞行、有序飞行已经是包括广大无人机爱好者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识。但是,在现在的空域管理规定下,普通的个人爱好者在申请航拍空域时,还是会遇到专业性过强、流程审核严格等困惑,这也让不少爱好者望而却步,买回来的无人机也长时间的在家睡大觉。而本次大赛则开创性的推出了组委会统一申请空域并负责赛事组织,选手集中登记合规飞行的模式,对飞手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

成都,历来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天府绿道的重大民生举措,在绿道中健身、在绿道中休闲将逐渐成为成都人特有的福利。成都,从来不乏大美之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规划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路径,推进绿色生态价值转化的重要探索;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依托优美生态环境和独特人文魅力,增强城市亲近感、认同感,将为成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打响品牌、注入生机、塑造优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