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2018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举行

10月3日到4日,2018脑力世界杯中国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脑力精英汇聚一堂,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新一届的“中国脑力健将”,以及成功晋级世界总决赛的选手名单。比赛全程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在“国际脑力运动”线上平台进行,选手的读题、答题、提交、计分、排名,以及答案核查,一律在线上完成,赛场看不到纸和笔。

脑力世界杯是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IISC)发起的一项国际顶级综合性脑力赛事,是全面展示选手脑力素质的世界舞台,它以记忆、速读、心算三大类共六个标准项目为比赛内容,分别从不同侧面综合考查选手的注意力、感知力、理解力、记忆力和创造力五大脑力素质,以及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创新精神等非智力素养,是全球相对全面而精炼的脑力大赛。

据了解,传统脑力赛事都像学生考试一样在线下进行,人工出题、手写答案、人工传递和保管试卷、人工阅卷、人工排名等,每一个环节都容易出现错漏并有作弊风险,耗费的人力物力很大,时间成本也很高。本届脑力世界杯,让这一局面彻底改观。“国际脑力运动”比赛系统自动出题,而且每位选手的题都是随机的,连抄袭都无能为力;比赛一结束,瞬间显示所有选手的准确得分和名次;每位选手的答案自动记录,随时可以方便地复核和查看错误。

来自上海的选手王一茗是本届比赛的记忆总冠军,她说:“我以前参加过其他脑力比赛,都是单项的,或者是记忆,或者是速读,或者是心算,感觉都不能全面反映脑力水平,而且都是线下比赛,很麻烦,错漏很多。参加脑力世界杯,我感觉太清爽了,既全面又专业,而且很先进。”

“国际脑力运动”线上平台开发运维负责人黄建说:“这是一个公益性很强的平台,将极大地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在平台上开展科学的脑力方法学习、脑力训练、脑力测评,以及参加各种脑力比赛。在全球脑力界,这是一个重大的创新。”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