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成都城市赛正式开赛

10月13日至14日,“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成都城市赛在成都举办。来自中国西部8个城市的近百名脑力健将汇聚一堂,角逐晋级中国区总决赛的名额。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思维导图发明者托尼·博赞教授和英国OBE勋章获得者雷蒙德·基恩爵士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组织的全球高水平的大脑思维竞技赛事,被誉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

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成都城市赛的比赛包括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随机数字、抽象图像、快速数字、虚拟历史事件、随机扑克、随机词语、听记数字、快速扑克牌等。

“比赛分为记忆时间、回忆时间两部分,比赛期间选手不能交谈,需要保持安静。” 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成都城市赛总裁判长李勇介绍,这些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专注力、想象力和记忆力,普通人在几分钟内可能只能记忆10到15个没有规律的数字,而大部分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需要记忆300个左右的数字。

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脑力推广大使、成都城市赛组委会主席蒋卓言介绍,世界脑力锦标赛成都城市赛已在成都举办多届,每一届的参赛人数都在不断提高。“我们想通过举办脑力赛事,普及全球顶尖记忆方法,让所有人都知道人的大脑拥有无限潜能,让更多学生通过参与脑力赛事受益终身。” 蒋卓言表示,未来还将在成都扩大赛事影响力,争取未来能在成都举办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乃至世界赛。

世界脑力锦标赛已在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南非、德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赛事选手成绩不断刷新人类记忆技术的高水平,新纪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无需审核。每届世界脑力锦标赛都训练出一批记忆高手,全球至今共诞生“世界记忆大师”541名。

图:赛事主委会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