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2018(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盛大开幕

11月17日,“越成都 驭世界”2018(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6号馆正式开幕。此次赛事除吸引了众多国内顶尖骑手参赛外,还吸引了来自德国、乌克兰、意大利等国的顶级国际骑手汇集成都展开角逐。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再次携手北京黄祖平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此项赛事,在开幕式当天共计吸引了3万人次到场观看精彩纷呈的马术赛事和体验将多领域新鲜事物相融合的高品质生活美学盛宴——马上生活节。

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今日精彩开幕

这是继2017年按照政企联动机制创新模式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后,瞄准国际马联三星级标准打造的顶级马术赛事于新一线成都再次扬鞭而起。

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岳高峰、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执行董事及党委书记阮兴等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也专程向赛事主办方发来贺电。英格玛。德。沃斯表示,得益于像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这样高水平赛事的不断深耕发展推动,马术文化已经在中国土地上愈发广泛地深入人心。现今马术运动的影响力已经同时在中国国内、国际两个维度飞速拓展。

七大比赛项目百余位运动员激烈角逐

两位奥运冠军参赛让观众不虚此行

在蓬勃崛起的中国马术产业的影响之下,成都的马术运动赛事也越来越受到全球骑手的关注。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期间超过150匹赛事马匹在馆,参赛骑手及马匹较去年赛事规模扩大一倍以上。本届赛事创下了参加骑手级别最高、奖金最高、参赛马匹最多、设奖最丰富,四项西南马术赛事之最。

奥运冠军、超高赛世界记录的保持者、60岁的世界级德国名将弗兰克•斯洛塔克(Franke Sloothaak) 和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骑手Ulrich Kirchhoff,双双现身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为成都观众带来一睹世界顶级马术比赛的难得机会。由两位奥运冠军领衔,近十位奥运骑手、十余位亚运骑手、二十余位全国冠军的骑手阵容,不仅令各项赛事的角逐更加激烈,也让观赛的观众们大饱眼福。

作为迄今为止国内西南区域最高水平国际顶级马术赛事,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本届赛事还首次实现了在大奖赛级别的比赛中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两大奥运项目同场举办。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表示,“这为成都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观众们绝对不虚此行。”

相较于2017年首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本届赛事新增团体比赛,并在跨越高度、技术难度、专业程度方面均显著提升。60CM中国铁建·西派时代杯希望赛、90CM青秀·未遮山杯新星赛、115CM中国铁建·西派国际杯挑战赛、130CM中国铁建·西派城杯精英赛、150CM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中国铁建·西派国樾杯盛装舞步大奖赛和中国铁建·西派泊玥杯超高赛七大比赛项目的设置,从高度、速度、技巧、稳定性等方面,全面考验着参赛选手与马匹的技术水平、心理素质、配合程度以及现场发挥的能力。

150CM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障碍赛高度,比赛本身已颇具难度,加之两大奥运冠军骑手同场竞技,更为开幕式当天的比赛增添了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

在最受瞩目的150CM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弗兰克•斯洛塔克意外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大奖。Patrik Spits、中国老将刘同晏、Simone Coata分别以66.46、68.83、71.14的进行时间,零罚分的高水平成绩斩获前三。

拥有全球排名第二的马匹总量及40万人次活跃骑手,每一千名马术粉丝中就有1人经常骑马,马业直接从业人员多达30万人次,这些数字表明,中国赛场已然成为全球马术运动的一个高点。从2009年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性马术赛事开始,越来越多的马术赛事在中国落地,到2017年全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性马术赛事已增加到17项。而2018年,这个数字还在增长,其中成都也对此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马术专项节目主持人蔡猛介绍,从当前国内举办马术赛事的场次和水平而言,成都仅次于北京,已成为全国第二大马术运动和赛事之城。

“马上生活”!珍惜每一个“今天”

高端生活方式体验项目让观众目不暇接

为了让普通民众在关注、了解、体验马术这项绅士运动所带来的健康、时尚的高品味文化生活,激励人们珍惜每一个“今天”,本届赛事在第一届专业马术比赛基础之上,突破性创办了“马上生活节”,将纯粹的高端赛事升级为可全民广泛参与的城市级盛会,重新定义时下最时髦的高端生活方式。

与马术超级大奖赛同期举办的马上生活节是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其涵盖人文艺术、国际时尚、美食文化、前沿生活四大单元的内容,将各类新鲜事物充分融合贯通,将成都独具魅力的顶级生活方式给予集中呈现。“不同于以往活动的小规模尝试,马上生活节与成都本地生活紧密相关,由四大单元系统组成的马上生活节独具成都特色,提升了成都城市的国际影响力。”马上生活节论坛的主持人蔡猛表示,甚至马术超级大奖赛事与马上生活节的联合创办,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成都特有的美学生活会成为“成都经验”,向全国各地推广。

在马上生活节的场馆中,民众还能一睹何多苓及他的学生们的艺术作品、白夜酒吧所珍藏的城市人文与故事、Sheme独具中国文化的时尚设计,以及囊括妆容打造、服装搭配、帽子文化沙龙、奢华女鞋、私人形象管理、礼仪培训、美酒品鉴等全方位的高端体验项目。

在马上生活节的体验场馆中,活动主办方特邀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院和MAISON LINA MA-顶尚设计为VIP客户提供时尚造型服务等,为成都市民奉献上了三场精致优雅生活方式体验。

此外,著名雕塑家师进滇的装置艺术作品、曾扬、侯荣、李建勋、封明清等成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也在马上生活节的现场同步展出;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亚马逊kindle、中外流行乐队现场演奏、EVO SPACE-BOX沉浸式全息投影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科技与生活、美食、音乐的完美结合,带来最前沿的品质生活体验。

为了让对生活新事物有好奇心、探索欲和求知欲的普通民众在观看马术比赛期间能对马术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主办方特地设置了“Super Ma马上躺赢”、“Beauty Ma 马上俪人”、“Power Ma 马上送票”三个互动参与活动,充分调动民众参与马上生活节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倡导人们用心、用行动投入到当下生活,“马上”享受“生活”,感受美学生活。

中国铁建为成都打响“世界赛事名城”、“世界文化名城”两张城市名片

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自2017年按照“政府支持、企业办赛”政企联动机制成功举办后,今年又创新性地与赛事同期举办马上生活节,将马术赛事与艺术文化、美食音乐、旅游会展、时尚前沿等多领域联动,对文化、生活进行多元挖掘与塑造,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打造了一张全新赛事名片,为“世界文化名城”的营建增添了一张文化名片。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指出,“作为一家世界级建设公司的中国铁建集团,在中国高铁建设领域的卓越成就令人甚为尊敬。我相信,你们对马术超级大奖赛的冠名赞助和鼎力支持,将会推动中国马术事业如同中国的高铁建设一样飞速发展。”

作为一项辐射西南区域的高端赛事品牌,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以马为媒、以马为梦,为成都顶级马术运动竖立起了行业标杆。借助这一体育赛事超级IP,中国铁建将在文化产业创新、中外文化交流和城市运营方面不断深入探索,为构筑城市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

图:赛事组委会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