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全城狂欢 2018邛崃城市定向户外体验赛今天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8日,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指导,邛崃市文旅局主办的“茶马古道·丝路寻宝”2018大爱天府·健康万步行邛崃城市定向户外体验赛在四川省邛崃市体艺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定向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参赛者汇聚于此,用脚步踏寻邛崃,感受邛崃作为千年古城的无穷魅力。

特色线路,彰显城市魅力

素有“天府南来第一州”之美誉的邛崃,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重镇,筑城置县的两千多年来,邛崃在历史长河中积淀、凝结、升华,形成了以南丝路文化为代表的邛窑文化、文君文化、邛酒文化。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南方丝绸之路第一站等要素,如今也成为了邛崃天生的文化IP。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以徒步奔跑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行进方式,链接体育、旅游、文化地标的大众户外休闲运动赛事。本次邛崃城市定向赛将邛崃的重点景区、文物遗址、美食串联起来,共设有临邛古镇、邛窑遗址、平乐古镇、大梁酒庄、自行车高速公路五大任务点,连接临邛文君、邛酒世界名酒文化走廊、十方堂邛窑文化与平乐南丝路茶马古道文化,展现川西地区富有地域特色田园风貌,生态水系、林盘景观和名胜古迹,共包含14项趣味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五大任务点之一的邛崃自行车高速公路,是目前成都市第一条生态旅游自行车高速公路,深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喜爱。

新奇有趣,定向赛乐动全城

本次“茶马古道·丝路寻宝”2018大爱天府·健康万步行邛崃城市定向户外体验赛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提倡低碳出行、绿色环保。上午10点,参赛选手从邛崃体艺中心出发,以组队寻访的形式,在平乐古镇DIY孔明灯;在文君井挑战背诵卓文君诗词,体验抚琴;在鼓楼感受书法艺术,以绳子牵引毛笔书写“邛崃”二字,搜寻“穿越时空”的古人;在邛窑遗址公园了解陶艺制作流程,感受文物魅力并合影;在大梁酒庄穿越酒窖,通过收集粮食卡片,了解酿酒配料。除此之外,更有指压板跳长绳、四人五足等趣味设置穿插其中,是脑力、体力、创造力的大比拼,让参赛选手乐在邛崃。

“第一次参加定向赛,活动设计的很有趣,让我们浸入式地感受邛崃的历史古韵与如今的繁荣。”从成都赶来参加此次定向赛的张先生十分感慨。对于参赛选手来说,通过城市定向赛的新玩法游遍邛崃,也是惊喜不断,在几小时的团队协作中,在这座城市里彼此收获了欢乐与美好记忆!

文体旅融合,全景全域推动发展

赛事的举办成为邛崃展示文化底蕴、旅游要素、创新活力的机会。近年来,邛崃围绕成都“西控”发展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全力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围绕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和川西林盘建设,邛崃大力推动旅游特色化、文创化、品牌化、连片化发展,打造环境优美、功能时尚的宜居宜游新邛崃,使绿道旅游、林盘景区成为邛崃旅游的新名片。

图:赛事组委会提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