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山水户外·幸福彭州”2018彭州绿道健身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运动成都,绿道健身。12月15日上午9:00,2018年彭州市“山水户外·幸福彭州”绿道健身联赛(总决赛)暨“迎元旦”健身跑在葛仙山绿道鸣枪开赛。

据悉,本次联赛按春夏秋冬四季设置4站比赛,分别是葛仙山春季站、龙门山夏季站、龙门山秋季站、葛仙山冬季站,是彭州市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的新探索。项目设置有绿道健身项目(男子青年组、成年组,女子青年组、成年组4个组别)、趣味活动,同时对绿道摄影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比赛在葛仙山游客中心鸣枪出发,经过湔江骑行绿道、四季奇峰绿道、缤纷梨园绿道,赛程全长7公里,终点在熙玉村中心广场。参赛人数达950多人,主要来自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和体育协会的健身爱好者。

资源优越 吸引国际级赛事多次落户彭州

彭州市“六山一水三分坝”的自然格局,形成了丰富的自然环境和优美的地理资源,彭州市得天独厚的体育资源和悠久的文化积淀是举办国际山地户外体育竞赛最理想的地方之一,也是彭州发展山地旅游产业的优势资源。

此前,彭州曾多次举办山地户外挑战赛、生态运动季、中式台球公开赛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彭州用细心周到的组织工作,活力四射的城市魅力,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赛事盛宴,也使参赛选手发挥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量身定做的竞赛方式,难度极大的户外运动竞技挑战,理想的办赛条件,令赛事以其所产生的持续影响力,形成彭州独有的体育运动品牌效应。

创新理念 量身定做彭州市自有IP品牌赛事

近年来,彭州市认真贯彻成都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打造体育赛事“一区一县一品牌”,与上市体育产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包装精品赛事,探索重大赛事市场化运营,努力将彭州打造成全国体育休闲城市典范,借此带动彭州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 彭州“三大绿道”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为积极响应成都天府绿道体系建设,规划出台了《彭州市市域绿道规划编制方案》,设计总长度达到990公里,其中区域级70公里,城区级310公里,社区级610公里。区域级绿道涉及“一轴、两山、三环、七带”中的“一山一环”, “一山”为龙门山森林绿道(区域级彭州段60公里),“一环”为田园绿道(区域级彭州段10公里)。截止目前,已建成“湔江绿道、官渠绿道、泉水绿道”三大特色绿道体系示范段99公里。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葛仙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彭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彭州市相关主要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