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中国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水上项目冬令营正式开营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8日,中国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水上项目冬令营的开营仪式在西昌邛海举行,共有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重庆市开州区以及云南省澄江县海口镇海关村等地区的137名同学参加。冬令营一直持续到12月24日,他们将在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接受各类水上项目的培训、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教育等活动。

近年来,西昌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每年举办的体育赛事及健身活动达30余项,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连续4年举办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凉山籍帆板运动员殷剑从邛海起步走向世界,“希望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同学们能有所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运动水平和身体素质,展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拥有积极向上的意志和追求梦想的勇气。”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营仪式上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学生贾小飞激动地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冬令营的活动,近距离接触到奥运冠军更是开心。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积极主动学习水上技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

据悉,中国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水上项目冬令营的开展,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新机制,按体育总局青少司要求鼓励各项目中心结合中央脱贫攻坚等重大部署,针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留守儿童等设计的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