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NESO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明日开打

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Open,简称为:NESO)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1月3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首座万丽酒店大宴会厅盛大召开。总决赛将于2019年1月4日-6日11:00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等地方代表队,共433位参赛运动员齐聚成都武侯同台竞技。每个代表队都将通过四大比赛项目最终的名次得到相应的“国家杯”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代表队将获得总决赛团队冠军荣誉。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位运动员将通过小组赛、八强淘汰赛决出决赛名额。随着1月6日各项目的冠亚季军出炉,最终“国家杯”积分最高的代表队将捧起象征“电竞最强省”荣誉的奖杯。

自2014年首届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从最初16个地方代表队参与,到2018年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NESO独创全运会模式在经过五年的发展、变革与创新后得到了各地的认可与响应。如今NESO2018再度起航,电竞全运会又将掀起一股全民电竞的浪潮。

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在大赛创立之初,组委会就确立了其全运会模式的参与方式。以全民参与为基础,陆续为各代表队当地创造了良好的电竞发展氛围,带动起了各地发展电竞的积极性。今年四川代表队,历时近2个月的公开选拔赛吸引5000余人报名参赛。一共设有25个赛点,覆盖全省21个市州,包括成都、绵阳、内江、遂宁、乐山和泸州六大城市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19所成都范围高校,其中不乏一些已经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的院校。

2018年是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落地成都武侯的第二年。在武侯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NESO逐步成为了武侯区建设“文创武侯”的新名片。同时,作为电竞氛围浓厚的成都,引入NESO无疑为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目标添砖加瓦。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全运会模式的NESO能够为更多地方制造契机,在各地培养出越来越浓厚的电竞氛围与更多的专业人才,持续输送优秀的电竞选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