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

成都3x3两战告捷 闯入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首站决赛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赛季不宜迟!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本周末(3月16、17日)在上海开打。6支受邀球队和8支种子球队,在位于上海的长宁八八中心的KinG88街头动感亮相。成都3x3队作为种子球队,16日连胜两场,进入17日的8强争夺战。

新赛季不宜迟!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本周末(3月16、17日)在上海开打。6支受邀球队和8支种子球队,在位于上海的长宁八八中心的KinG88街头动感亮相。成都3x3队作为种子球队,16日连胜两场,进入17日的8强争夺战。

中国篮协主办的 “2019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已确定登陆上海、大连、深圳、西安、常州、厦门和武汉,举办8站分站赛。第一阶段比赛,从3月16、17日开始,每站邀请5-8支俱乐部种子队及若干社会俱乐部优秀队伍,每站奖金设置高达6万元。第二阶段,7月12-14日(暂定)进行全国总决赛,由年度总积分前12名的队伍将参加,期间举行个人投篮、扣篮单项比赛决赛。比赛还将为选手们提供出口,参加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及大师赛,赢得200万元的大奖。

3月16日、17日开打的首站比赛,种子俱乐部为大连中港教育、深圳珊蒂泉、上海大鲨鱼、上海上实龙创、陕西三人篮球队、常州凯达重工、成都3X3和湖北队。这8支球队,是参加了2018年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暨俱乐部精英赛选拔赛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而获得了本次精英赛资格,其中,湖北队、成都3X3顶替了前面取得资格而又因故退出的山东队和厦门队。首站邀请的社会俱乐部队伍有6支,分别是山城三体育、工程大、扬子江大酒店、无锡惠汕、十二级风、上海工程队。

成都3x3队内有三名球员是95后,其中99年的胡真恺曾获得全国少年比赛冠军、青年比赛季军;98年的王昊天近两年在西部赛区的三人篮球比赛中取得多次冠亚军;96年的陈洽锐曾入选U23三人篮球国家队,被姚明称赞过“这小伙子打球挺机灵”。另外,队内加入了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援菲利普-卡鲁德耶洛维奇(Filip Kaludjerovic)。队伍虽然以“递补身份”获得2019年的俱乐部精英赛资格,但全队并不惧挑战。

成都3x3作为首站比赛的种子队,在16日下午连战两场,对手皆是上海本土球队,接连告捷后,球队顺利进入17日的8强赛。“2019年的赛制很刺激,每站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能否成为下一站的种子队。首站我们是种子,如果进不了8强,下一站我们就从资格赛开始打。2019年的8站,3x3要战到底。”带队的成都篮协秘书长乐维川表示。

“2019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是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2019年的三大举措之一,即坚持举办现有的大型赛事。记者了解到,另外两大举措,一是多参加国际赛事,争取高级积分,如2019年亚洲杯、U23世界杯、6至8站国际挑战赛、3X3大师赛(中国2站)等;二是鼓励现有商业赛事提高赛事级别,与FIBA积分系统对接,提高赛事级别的同时,提高参与社会赛事的社会球员的积分;中国三人篮球从“平凡”到“伟大”的路上,2019年盛况可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