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19成都滑步车雪地趣味竞速赛在西岭雪山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9 日上午,由四川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指导,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主办的“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滑步车雪地趣味竞速赛在成都大邑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精彩有趣,萌点多多,来自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各成员单位3-17岁体育爱好者近160人在比赛中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4-10人一组的各年龄组分别依次在赛场上展开角逐竞速,通过150米直线加弯道滑行。幼儿混合组和儿童混合组的萌娃们,他们萌态可掬,童真爆棚,小小身躯游刃有余的你追我赶,自信冲向终点。

赛场外的家长们,则比赛场上的萌娃们更加紧张,一边鼓励、一边加油。少年混合组和家长混合组的选手们穿戴安全头盔、专用的护肘和护膝,有模有样,显然通过前期的赛事训练后对比赛信心满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预赛 、复活赛 、决赛产生各年龄组别的个人前八名,并分别授予来自主办方的奖杯及获奖证书,凡参赛选手完成比赛均可获得完赛奖牌一枚。

2018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纲要》提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2017年西岭雪山率先启动新型滑雪项目,2018年雪季继续让更多的大众家庭从1岁半开始接触冰雪、走上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已经成功承办了19届南国冰雪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节庆活动、冰雪运动赛事,不断升级景区冰雪运动项目,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直接或间接参与到了冰雪运动当中。为成都乃至全省扩大冰雪运动影响力、提高冰雪运动普及程度、提升冰雪运动竞技实力、推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赛事进一步彰显了西岭雪山休闲文化特色,作为西岭雪山冬季全民运动会中的一项赛事,吸引了更多青少年的喜爱和参与冰雪运动。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