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首届“尤尼克斯”杯迎春羽毛球赛火热开赛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打造“运动成都”城市体育品牌,推动全民健身进程,大力发展羽毛球运动,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首届“尤尼克斯”杯迎春羽毛球赛暨成都球王羽毛球争霸赛分站赛于3月23日-24日在和嘉天健-尤尼克斯羽毛球馆开赛!

本次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10岁至60岁,吸引了包括来自自贡、内江、巴中、达州、成都等地的共4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大赛赛制由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制定,以参赛选手双方年龄相加组合参赛为标准,设有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个竞赛项目。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创新采用小组循环赛的方式来决定小组名次,通过小组名次进行抽签决定淘汰赛的签位对阵,且各小组赛参赛选手均可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这一赛制的制定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更多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通过增加比赛场次的方法让参赛选手真正体会到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且签位的不确定性也让水平偏弱的选手拥有争取好名次的可能。

今年是赛制创新举办的首届比赛,在坚守传统赛制的同时也不断探寻羽球运动竞赛的新途径,将羽毛球运动的竞技性与全民参与性巧妙融合,既符合体育改革的发展方向,也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提升和发展,未来势必将引领新的全民健身风潮。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构建核心支撑,进一步促进四川省乃至全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