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用脚步助力环保 世界地球日·兴隆湖环保跑圆满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0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市纪念“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兴隆湖环保跑悦然起跑。近10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其中,用脚步助力环保,用汗水畅享绿色。

本次活动以“畅享生态天府,律动健康生活”为主题,以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公益、健身结合的方式——Plogging跑进行。参赛选手在领取手套、垃圾袋等专属装备后,可在跑步过程中沿路收集废弃品,以实际行动为成都添一分绿色,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参赛物资设计均结合了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特别是活动的完赛奖牌,以环保绿为主旋律,正面以地球为设计原型,背面以天府新区“生态之肾”兴隆湖轮廓作为花纹,尽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特点。

据了解,每年的“4·22”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希望通过大家动员更多朋友,用意识引领环保潮流,用行动调整生活方式,用责任履行环保义务,珍爱美丽地球,凝聚强大动力。”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成都市着力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名片。本次主旨活动以健康跑赛事为载体,融入环保理念和天府文化内涵,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让大家切身体验低碳生活、共享绿色健康生活,助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同时通过提升运动休闲的多样性、趣味性、互动性,以创新驱动成都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