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19成都世警会金牛赛区安全保障应急演练今日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2日,2019成都世警会金牛赛区安全保障应急演练在金牛区体育中心保龄球馆举行。金牛区文体旅局、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公安金牛分局、区消防大队、各比赛场地相关工作人员和文化体育旅游广电行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涵盖了防暴恐演练、紧急救护演练、消防安全演练三个项目,首先进行的是防暴恐演练,拟定为比赛期间,现场安保人员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并与手持凶器的嫌疑人对峙,迅速报告现场执勤民警后,由民警采取措施控制并带走嫌疑人,有效保障场馆安全稳定。

紧接着进行紧急救护演练,现场安保人员发现中暑昏倒的观众,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并通知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急救后送至医院,有效保障观众生命安全;最后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现场安保人员发现场馆内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及时疏散运动员和观众并报告现场消防队员,消防队员采取有效措施成功灭火。整场演练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服从组织,密切配合,保证了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演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金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家堂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准备工作充分、人员配合默契、演练操作规范,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国际大型赛事举办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抓好世警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会举行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实战演练,世警会金牛赛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检验,各部门联动响应、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应急避险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图:成都市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