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遂宁

经开公安加强春季治安防控工作 初显成效

摘要: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经开公安分局切实开展治安防控工作。

3月以来,经开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以“迎庆1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春季治安管理特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安全隐患排查、街面巡逻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力度和水平,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矛盾排化。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的工作原则,深入社区、村社积极开展工作,最大限度把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期间,共收集各类社情民意3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4起。

强化隐患整改。对学校、医院、工厂、加油站点、危爆企业等重点单位,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督促指导落实具体防控措施。期间,检查校园周边单位场所30余次,督促整改隐患10处,入校讲课6场次。

强化打击防范。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单位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巡防密度和频率,依法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提高现行违法犯罪的预警预防能力。

据统计,自开展治安防控工作以来,巡逻盘查共计100余次,破获毒品案件2件,刑拘2人,行政拘留吸毒人员4人。

(信息来源:经开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