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遂宁

经开公安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开展检查工作

摘要: 为确保辖区社会生产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8至13日,经开公安组织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为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9) 4号)要求,逬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辖区社会生产稳定。4月8至13日,经开公安分局北固派出所对辖区涉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企业、涉化学品实验室学校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民警重点检查了企业、实验室剧毒化学品及易制爆化学品购买、使用、储存、出入库等方面台帐,实地察看了储存仓库、学校实验室存储间,认真检查其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化学品的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及是否按规范放置等。民警要求: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落实双人双锁,做到入库、出库账目清楚;对易制爆化学品要确定专人管理,严防遗失;同时要做好防火工作,避免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等事故。

据统计,本次检查涉剧毒化学品企业共5家,易制爆化学品企业16家,涉化学品实验室学校1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规范了企业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堵塞了漏洞,确保辖区企业有序生产,学校师生使用安全。

(信息来源:经开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