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汽车

射洪公安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 强化道路安全管理

摘要: 为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酒驾、毒驾统一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酒后驾驶的道路交通事故。4月12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全力开展全县酒驾、毒驾统一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8人,出动警车8辆(含警摩),查获饮酒驾驶7起,醉酒驾驶3起。

提前安排部署。大队结合前期的酒驾整治经验,科学分析研判,突出整治重点,采取错时执勤、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同时,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将酒驾整治作为当前交管工作的重点,全力确保酒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合理设置了检查卡点,最大限度保障整治行动的全覆盖。各参战中队严格按照执勤执法程序开展工作,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疑必测,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私家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最大限度地曝光酒驾违法行为,营造出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采取面对面教育方式,重点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及违法当事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射洪县交警大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