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城乡

遂宁市检查组开展放射源安保体系检查工作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放射源安全管理能力,4月10日,遂宁市检查组深入四川美青公司开展放射源安保体系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放射源安全和安保体系,全面提升放射源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射洪县放射源安全可控。4月10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检查组会同射洪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技术人员深入四川美青公司进行放射源使用现场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辐射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放射源账目清单,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措施。

检查组提出以下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把放射源安全利用放在首位;要加强人员培训,储备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保证人员的连续性;要建立健全应急响应程序,并具备较强的处理辐射事故应急能力。

(信息来源:射洪县生态环境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