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艺事

高峡绘画艺术作品展在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织光——高峡绘画艺术作品展于2019年12月8日下午3:30在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文轩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北京国际校友会、北京京朗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蓝顶美术馆、域上和美艺术馆、大观美术馆、成都现代艺术馆、像素艺术空间、中韩十八颗美牙口腔品牌协办。

织光——高峡绘画艺术作品展于2019年12月8日下午3:30在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文轩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北京国际校友会、北京京朗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蓝顶美术馆、域上和美艺术馆、大观美术馆、成都现代艺术馆、像素艺术空间、中韩十八颗美牙口腔品牌协办。著名艺术批评家吴永强担任策展人,中国著名文艺评论家高岭担任学术主持。开幕现场有文艺界、企业界、收藏界、艺术家的亲朋好友及媒体朋友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织光——高峡绘画艺术作品展”是高峡先生从艺生涯的首次大型个展,也是心系故土、情系家乡四川的汇报展。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三十五年来对艺术探索实践创作的系列绘画作品140余件。集中体现艺术家的艺术自觉及人文情怀,是对他艺术表达的一次全面梳理和集中展示。

策展人吴永强说:在生活中,高峡是一位爽朗、健谈、性格鲜明的人。这个特点在他的作品中留下了烙印。无论是描绘肖像还是表现风景,他的画面都好似爆发出一种强烈的倾诉欲,用笔急速、用色汹涌,并伴随着纷繁缭乱的线条。就像画者急于把眼中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和内心感受到的一切,一股脑儿告诉给预想中的观者。他用了激情的眼睛来搜索风景,然后用自己独有的话语方式急切地讲述其见闻和身体的感应,他画下的不是某一片风景本身,而是关于这一片风景的叙事,其言语的冲动胜于对景物的再现。

中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高岭先生认为:没有人能说清楚世界有多大,但在高峡的绘画里,世界源自自然,天高云飞,绿树红花,已然丰饶广袤;也没有人能阐明世界有多美,可在高峡的画笔下,恣意的树影,烂漫的山花,收放的笔势,却呈现出别样的风采。或许,这就是绘画的魅力所在,它不需要过多的社会参照,但却更接近社会中人的内心。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著名艺术评论家王春辰表示:高峡画风景画出了自己,这个自己都在画里。画风景看起来好像简单,其实不简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画风景都一个样子,千人一面,语言与风格几无差别,说明画出自己是多么不容易。这也是高峡努力了这么多年所做的事,不管走过了多少个地方,那个地方总有一样东西是自己的,那就是他留下的画。现在高峡把这些自己的视觉日记呈现给大家,让我们和他一同感受到了大自然回馈给我们的,不是自然本身,而是自然被画家再一次地创造了新的美妙,透过这些美妙的画面,我们呼吸着自然和风景,心潮与街区、道路、山林、水榭起伏着,我们被融化了。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正伦认为:高峡的风景画在他所有的绘画中是最为触动人心的作品,画面中蕴藏着某种十分温暖的因素。他的风景画,并不仅仅局限在惯常意义上的自然风光,同时也包括现代城市化进程中人文风景的精神命运。高峡架上绘画的创作触角无疑是深入的,而且这种触角总是在诠释艺术家那种自由主义、理想主义守望者的精神情怀,从高峡的架上绘画创作中,强烈地感受到了绘画艺术的精神气象。

高峡先生出生于四川内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他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游历于中国及世界各地 30 余年,一直坚持写生创作。高峡先生是一个充满热情的人,是自由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守望者。他是一个对艺术有敬畏之心的人。他以一位行吟诗人的方式行走世界各地,行吟于天地之间。他有一种为艺术而生的宿命,不愿受到世俗约束,三十几年前就辞去待遇优越的公职跨界北飘,曾开过设计公司,为囯家多个机构,企、事业单位及国际公司提供了艺术与设计工作。担任过策展人,策划了多个国际性的当代艺术展览。但他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架上绘画创作至今,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他纯粹且独具人格魅力的艺术人生。他说:他要把他的艺术献给那些知道他不完美,却依然爱他的人。

本次展览在文轩美术馆持续到12.11日,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