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城事关注

四川威远6人援建洪湖市“小汤山”隔离医院:国家需要帮助 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2月16日深夜,在完成对湖北洪湖市“小汤山”隔离医院的援建后,来自四川威远的李诗兵、刘述良、钟明炉、徐忠权、刘贤文、闵忠权6位援建者踏上返程。

2月17日,回到威远县的6人在威远县政府的安排下住进了川康医学留观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2月20日,李诗兵和记者谈起此次援建,他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是中国大家庭的一员,有大家才会有小家,没得大家怎么谈得上小家呢,要靠大家才能战胜疫情,只有这方面的特长,在这个时候能够用上我们,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听闻疫情严重地需要援建

“有技术我们就要挺身而出”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全国人民只能呆在家中。1月27日,大年初三,坐在家中用手机刷着新闻的李诗兵偶然看到了一条特殊的招募信息:“武汉,急需有板房安装经验的人……”

常年在外搭建板房的李诗兵当即与在湖北黄冈的朋友确认了此条信息,同时,该朋友还为他提供了当地援建方的联系方式。李诗兵当即与对方联系并确认此事。

“湖北那边有板房要做,现在是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有技术,应该挺身而出。”当5名工友知道后,纷纷表示自己愿意前去援建。了解了工友的心情,但李诗兵还是让他们再回家与家人进行沟通。

1月28日,李诗兵得知工友都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同时,洪湖市“小汤山”隔离医院援建方对将“通行证”以图片的方式发了过来。

在做了简单的准备后,1月30日一早,李诗兵在下着雨的威远县内将工友一个个的接上了自己的车,出发。

到达援建现场下车就开工

“我们是在和时间抢生命”

有了“通行证”,出川入鄂的道路都很是顺畅。在湖北高速路口,当地交警看到拿出“通行证”的李诗兵,感激的对着他们一车人说道:“感谢你们来支援湖北,你们辛苦了,湖北人民永远会记得你们的恩情。”

到达洪湖,直奔援建地,眼前的一切都让李诗兵一行人震撼。“数千人在这一万平方米的现场同时开工,大家都很卖力。”回想起第一眼看到洪湖市“小汤山”隔离医院的场景,李诗兵仍非常感慨,“那时候,我看到了人们的精气神,看到了人们团结的力量。

似乎被现场这紧张的气氛所感染,6人甚至连衣服都没有换,直接拿着工具就走上了“战场”。

与时间战斗,一分钟也不能耽搁,他们每天除了能够花10多分钟来吃饭以及用3-4个小时的时间睡觉,其余时间都奋战在建设现场。“我当时就觉得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在和时间抢生命。”

风雪中加固板房

市民质朴的语言让人感到温暖

板房在经过李诗兵和来自全国的工友的手后,逐渐成型。2月14日,一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全部验收完工。然而,当天的天气预报却预告洪湖紧接着会有9级大风以及雨雪降临。

本应在14号返程的所有工友全部留下回到援建现场,为现场所有板房进行加固。

“虽然狂风在耳边呼啸,但是我们心中暖暖的。”李诗兵告诉记者,狂风呼啸的夜里,洪湖市的市长也在现场,为他们加油。而在平时,他们也感受到了洪湖市人民的热情,“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有一点怨言都不能算男子汉了。”

看着在狂风雨雪中傲然挺立的洪湖市“小汤山”隔离医院,来自全国数千工友都放心了。

加固完毕,工友们都准备返程。洪湖市相关领导向各位工友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湖北人民的大力支持,湖北人民不会忘记你的”

而在平时,洪湖市市民在看到李诗兵等人时也会对他们说:“疫情这么严重,你们都从那么远的地方赶来,感谢你们。”

回想起这十多天的种种,李诗兵感慨:“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美美的。”

带着这一份来自洪湖市的温暖,16日深夜,李诗兵和5名工友踏上了归家之路。

(受访者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