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关注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立率队到宣汉县大路煤矿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胜,宣汉县应急管理局、煤监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7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立率队到宣汉县大路煤矿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胜,宣汉县应急管理局、煤监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大路煤矿隐患点(天生镇)系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指出“宣汉县天生镇居民用水被大路煤矿严重污染”。目前已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整改要求,已设置警示标志,增加了隔离设施,建成集中供水点,并投入使用。为避免大路煤矿整改问题反弹,王永立一行现场查看了大路煤矿污水沉降池和集中供水工程,听取了大路煤矿负责人整改情况介绍和天生镇民意调查汇报。

他指出,大路煤矿因采矿污染,造成群众饮水难,这是与“民声”背道而驶,要在现已整改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问题反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相关职能部门、天生镇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形成环保管护合力,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和迫切需求的问题为重点,聚焦重点创新方法,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同时,汛期来临,大路煤矿要强化防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确保升级改造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办理煤矿升级改造审批手续,推动煤矿升级改造工作早日完成,促进全市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始终将打非治违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