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113个乡镇受灾,转移21814人!达州科学应对、有力有序推进抢险救援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日13时,全市113个乡镇174201人不同程度受灾,21814名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

连续多日的强降水天气,导致达州部分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应对,有力有序高效推进抢险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初步统计,截止11日13时,全市113个乡镇174201人不同程度受灾,21814名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

灾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科学研判,靠前指挥。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人员零死亡底线,确保安全度过本次强降雨天气。

7月11日2时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及时调整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不间断地调度各地防汛抗洪抗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力组织抢险,尽力减小灾害影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各地安全度汛。

进入汛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264支救援队伍11000余名救援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和战前动员,召开了工作联席会,组织了应急救援演练,统筹安排了40万余件救灾物资,有力保障了此次洪涝灾害应对。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