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四川省第二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水域技能竞赛在渠县拉开帷幕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1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达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第二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水域技能竞赛”在达州渠县正式拉开帷幕。

“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救援队员驾驶橡皮艇穿梭在渠江江面上设置的多个障,展现出高超的橡皮艇驾驶技能,在孤岛上发现被困人员并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

6月21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达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第二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水域技能竞赛”在达州渠县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水域竞赛吸引了全省18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220人参加。

此次社会力量水域竞赛,根据我省灾情特点和救援需要,设置了橡皮艇抵礁救援、携装泅渡、带人脱困和岸基活饵救援四个竞赛项目,专业性强、针对性高、实战效果好,是对各社会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训练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

快看,3名攻击手着全套水域救援装备用攻击式泳姿快速游向折返点抓牢并固定好被救者,用专业动作防御式或侧泳,一救一拖带被救者从折返点将被救者带回起点,返回途中被救者口鼻始终保持在水面以上。

现场,橡皮艇抵礁搜救转运和带人脱困项目格外引人关注。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项目设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四川省最年来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几次出现橡皮艇侧翻事件,部分救援队员在救援过程中体力不支出现险情,这两个科目能够很好的检验各社会应急力量橡皮艇驾驶技能、水上搜救和自我防护能力。

近年来,四川省防汛工作形势严峻,社会应急力量协助政府部门参与防汛抗灾活动作用发挥明显,已经成为全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竞赛,提升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做好应对重特大洪涝灾害的应急准备,进一步健全了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素质。

据了解,竞赛期间,来自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四川省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市巴山救援队、渠县蓝天救援队参加竞赛。(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