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开江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6月22日,开江法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简红辉主持,全体职工参会。

为深入推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2022年6月22日,开江法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简红辉主持,全体职工参会。

首先,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纪委、达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4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的通报》,引领全院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自觉加强廉政纪律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司法,服务人民,切实维护法律尊严。

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对全院干警作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吹响哨子”“立好杆子”,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清醒认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行动上的带头人;要自我约束,深刻认清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到法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防范被“围猎”腐蚀。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案为鉴,借案反思,时刻筑牢思想和行动防线。

二是剖析原因正“三观”,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要以敬畏心对待法纪,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要主动接受监督;要以谨慎心对待小节,做到防微杜渐,要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娱乐圈”、“生活圈”、“交往圈”;要做到淡泊名利,要始终牢记这种权力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是用来为老百姓服务的。

王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珍惜群众的信任,珍惜家庭,不辜负组织期待,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为民、务实、廉洁的形象展示于社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展示于人民,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开江法院铁军。(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