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开江中学举行2022年琢玉论坛主题班(团)会展示活动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4日下午,开江中学学生处、党员名师工作室、名团干工作室,达州市李德祥名班主任工作室、达州市李春苗名班主任工作室,在三楼学术厅联合举行了2022年琢玉论坛主题班(团)会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践行“琢玉逐梦、存真至善”校训以及“三自”行动德育中,促进班主任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不断提升,推动德育工作更上新台阶,6月24日下午,开江中学学生处、党员名师工作室、名团干工作室,达州市李德祥名班主任工作室、达州市李春苗名班主任工作室,在三楼学术厅联合举行了2022年琢玉论坛主题班(团)会展示活动。开江中学学生处副主任、团委书记陈林主持活动。

开江中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开明在致辞中希望与会师生在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中,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机遇,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打造“成渝远方·田城开江”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开江中学教师王小丽、尹微雁、聂小羽,达州市李德祥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马丹丹,达州市李春苗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王一治等5位青年班主任,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主题,立足学情、精心选材,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师生活动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知史爱团情怀,引导青年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不同的角度和风格,充分体现了主题班(团)会的趣味性、引导性、教育性,完美展示了青年班主任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的积极态度与良好风貌。

开江县中小学教研室主任何时贤认为本次主题班(团)会展示活动内容形式耳目一新,课堂选材用心、结构合理清晰、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青年班主任的风采,打通了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通道,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有效实践。

共青团开江县委书记文萍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她认为,青年班主任们能将深刻的内容、厚重的情怀,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育人智慧。她希望,与会德育工作者们不断提升育人艺术,注重因材施教,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评委为参与此次主题班(团)会展示活动的青年班主任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达州市李德祥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达州市李春苗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开江县各高中学校团委书记,开江中学全体班主任以及参与班主任结对帮扶的青年教师全程观摩了此次活动。(来源:开江中学  文/魏小倩 图/李劲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