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同学少年好时光 迷彩青春正飞扬——达州中学高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月5日上午,四川省达州中学在翠屏校区田径场举行高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德波等校级领导以及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康语出席。典礼由学校副校长王贤主持。

翠屏夏日炎炎,遇见炙热的你。7月5日上午,四川省达州中学在翠屏校区田径场举行高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德波等校级领导以及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康语出席。典礼由学校副校长王贤主持。

郭德波向军训教官和指导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高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树牢纪律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

服从纪律是军人的天职,美国西点军校要求学员的三条命令:第一是服从,第二是服从,第三还是服从。军训期间,希望每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绝对服从教官管理和军训纪律,克服天气和身体不适等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锤炼出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作息习惯,为今后紧张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集体意识,团结友爱如一家

参加军训,你们就不再是一个个的个体,而是以集体的形式而出现,你们就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你们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希望大家在军训中养成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意识,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重,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并把这种团队精神一直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增进荣誉意识,适应超越添光彩

踏入达中一步,肩负达中荣辱。从现在开始,你们已经是达中人,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和达中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军训和学习生活中时时注意自身的行为,养成强烈的荣誉观念,将达中“适应、超越”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时时争先、事事争先,奋力拼搏,决不认输。

激发拼搏意识,坚持不懈排万难

军训无疑是艰苦的,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面临高温、闷热等困难,但是,面对困难不退缩才能锻炼我们意志和品质。希望大家在军训中向自身的娇气和懒惰宣战,向坚强和拼搏进军。我相信,经过军训,一定会看到一个焕然一新、斗志昂扬、勇于攻坚克难的高一新生团队。

最后,郭德波深情寄语高2022级全体同学们:在军训中走正、走稳,明天才会走好、走远,将来才能成才、成功!希望大家在教官的带领和训练下,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当中,充分展示出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靓丽的青春风采,共同开启美好的高中生涯!

(来源:四川省达州中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