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通川医+】学生在校期间受伤产生费用可报“医保”,但“熊孩子”除外......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学生在校期间上体育课时进行对抗性训练或各类活动中受伤的;学生在学校休息玩耍自己不小心受伤的,以上情形所产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予以支付。

近日,通川区胡女士的小孩参加学校组织的交流比赛,在上台阶时摔倒,摔断了鼻梁骨,好好的暑假泡汤不说,医疗费用都花了不少。她找学校协商,学校也很郁闷,孩子天性活泼,每年都有不少“熊孩子”出现各种意外,让学校赔偿,确实“责任”不明。

不过还好,胡女士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现在城乡居民医保可以报销在校学生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于是,她和学校负责人来到通川医保局咨询。

据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今年1月5日起印发的《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学生在校期间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是否纳入医保报销的批复》(达市医保函〔2022〕1号文件)中,学生在校期间上体育课时进行对抗性训练或各类活动中受伤的;学生在学校休息玩耍自己不小心受伤的,以上情形所产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予以支付。

但“熊孩子”除外……

据悉,学生在校期间因互相打闹,打架斗殴等应由第三人负担责任情形导致意外伤害的,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未成年人在家里不小心受伤,外出游玩受伤,寒暑假期间自行到校内玩耍受伤,均不在报销范围内。

小通特别提醒,虽然在校学生符合条件的意外伤害医疗费可报销,但是,其实想要不糟心,最好的办法还是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意外发生。(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