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机”智如你!达州中学荣获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一等奖!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0至23日,2021-2022赛季最后一场VEX 机器人赛事狂欢——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

科技创新,“豫”见未来。7月20至23日,2021-2022赛季最后一场VEX 机器人赛事狂欢——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四川省达州中学代表队(队号:73967A)荣获VEX IQ赛项一等奖与评审奖(Judges Award),继去年在广东佛山赛荣获全国二等奖后,再次刷新同级赛事获奖纪录。

据介绍,2021-2022赛季VEX IQ的赛季名为“百发百中”,赛队通过操控机器人将垒球投入堡垒、清空营区中的垒球和悬挂机器人进行得分。备战期间,为了提高得分能力,赛队对机器人进行了多次改造和优化,大大提高了得分的效率和稳定性。比赛过程中,每支赛队要与另一只赛队匹配合作完成任务,在前期匹配不利的情况下,达州中学队迅速调整状态,本着“尽其所能,不留遗憾”的心态,发扬不屈不挠的竞赛精神,努力拼搏,出色发挥,以总排名第17(共59支赛队)的成绩傲然挺进决赛圈,并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此外,达州中学代表队还斩获了由组委会特别颁发的单项奖——评审奖(Judges Award)。该奖旨在授予评审认为应该得到特别鼓励的赛队,评审依据如下:在评审面试环节,评审与赛队进行对话,以了解赛队故事和建造机器人的想法和经验,并通过阅读工程日志来了解赛队的历史与进步。这一奖项的获得,说明达州中学代表队在机器构建上付诸的心血与出色的沟通交流能力均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达州中学高度重视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市机器人竞赛一、二等奖。此次获奖,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校科技教育工作者们倍添信心、倍增干劲,不断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巴蜀名校”创建工作高阶发展贡献科创力量。(来源:达州中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