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浙江定海72万善款捐助宣汉10所 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5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基金向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学校捐赠仪式在普光镇双河小学举行。

7月15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基金向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学校捐赠仪式在普光镇双河小学举行。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常,海基金创始人、理事长周海霞,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林孟科等来自定海的7位爱心企业家,宣汉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海伟,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升涛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基金向宣汉县2022年新建的五宝镇学校、清坪中心校、红岭学校、明月中心校、天宝中心校、柳池中心校等10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赠人民币72万元,用于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基础建设和阵地建设。

宣汉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30万人,有留守儿童近3万人。按照宣汉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县关工委主动会同县民政等部门,依托农村中小学既有的校舍、教师场地、师资等资源优势,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创建“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创新开展“生活、学习、德育、法治、兴趣、亲情、心理、助困、安全”九大关爱活动,探索出全学期全时段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取得了“留守儿童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的良好效果。浙川(定海·宣汉)东西部协作工作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定海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筹集资金32万元,为试点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

谢海常表示,宣汉县创建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对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解除外出创业父母的后顾之忧,对于促进乡村振兴都很有意义,他们将秉承“有爱就有希望”的企业文化理念,计划今年为新创建的10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学校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提供保障,如果管理运行效果很好,以后还可以继续支持新的创建学校。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目前受捐赠的10所学校正在加快完善相关基础设施,2022年秋季开学可全面投入运行,让1100余名留守儿童得到周末假日寄宿托管系列关爱服务。(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文/张平 龚建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