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达州市全覆盖轮训县、乡基层灾害信息员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5日—8月3日,我局组织师资力量赴各县(市、区)开展县、乡基层灾害信息员全覆盖业务轮训。

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汛减灾和灾情管理质量水平,7月25日—8月3日,我局组织师资力量赴各县(市、区)开展县、乡基层灾害信息员全覆盖业务轮训。全市201个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以及县级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共450余人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师资由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与物资保障科、水旱与地质地震灾害救援科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培训课程包含自然灾害灾情的报送与管理、基层防汛减灾及洪涝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两项课程,授课人员通过对日常业务工作的梳理总结,对灾情报送、灾后救助、防汛减灾、救援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轮训,进一步提升了县、乡防汛减灾业务人员和灾害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文件要求,由县级股室负责同志持续延伸开展对村级灾害信息员的全覆盖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推动建立一支专业性强、一专多能的灾害信息员骨干力量和覆盖全面、专兼结合的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