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快!快!快!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应急人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应急人逆行冲锋的身影。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应急人逆行冲锋的身影。9月5日,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以后,省应急厅一声指令,各地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多路驰援震中。他们千里奔袭,路遇风雪交织和山体滑坡、公路滚石和泥石流等险阻,他们不惧余震,打通一条条生命通道。

“没有路,就徒步!迅速前进!”

9月6日,救援人员通过冲锋舟将被困村民从泸定县得妥镇联合村3组疏散出来。“没有路,就徒步!迅速前进!”因为道路中断,泸定县得妥镇联合村3组成为孤岛,一条湍急的河流横在救援人员与受困群众之间。

危急时刻,救援力量徒步走过布满乱石的山路,穿过冰冷刺骨而又湍急的河流。“慢一点,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救援队员一边叮嘱着受灾群众,一边为他们穿上救生衣。一趟、两趟、三趟……救援队员们争分夺秒开展救援。

“我们在,不慌”

9月6日,在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救援人员从直升机上转运伤员。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与“死神”的搏斗中,救援队员借助“神鹰”利器,为生命开辟了一条“空中绿色通道”。螺旋桨隆隆的轰鸣和一声声“我们在,不慌”的承诺,成了震中人民最动听的旋律。

“踩着我们的鞋子往下走”

“你踩着我的鞋子,抓住我的手,小心……”

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发现有群众被困陡坡。现场山坡上都是碎石子,向上攀登时脚底着力点非常小,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指挥员当场下令,采取手拉手人墙的方式,开展营救。被困在陡坡的群众两手分别牵着一名救援人员,站在他们中间,踩着下方救援人员的鞋子一点点往坡下走。

“一个也不能少”

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遗漏所有细节,他们在黑暗中搜寻,在废墟中穿梭。哪怕前方困难重重,只要有一丝生的希望,他们都会义无反顾。(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