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转作风 优服务 保安全——“三聚焦三提升”全面改进政风行风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市应急管理局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聚力瞄准“四心”问题,靶向整改“不知责、不尽责、不履责、不守责”等现象

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改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聚力瞄准“四心”问题,靶向整改“不知责、不尽责、不履责、不守责”等现象,转变监管服务思维、提升应急工作实效,工作作风持续转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名列政府序列第五。

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提升工作执行力。

对照“四心”问题照镜子,通过深入讨论“摆”、个人自查“找”、强化督导“揪”、开门纳谏“请”、纵横比较“挖”等方式,梳理查找并完成整改“不知责、不尽责、不履责、不守责”问题438个;落实准军事化管理、“十条禁令”管理、工作目标管理,建立工作出错检讨制、工作成效奖励制;树立“四心”作风问题正面典型1人、发出“四心”作风问题反面典型案例通报4期,召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会,约谈干部职工12人次,开展“小红包”专项整治,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执行力大幅增强。

二是聚焦堵点抓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针对我市先后遭遇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和突发疫情,部分企业停工停产情况,主动作为、靠前协调,优化复工复产审批手续,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坚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下沉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研究解决,解决信访问题26个;高度重视助企纾困工作,全面掌握所管行业领域安全发展的配套措施和纾困政策,送政策进企业,18项依申请事项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提速31天/项,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三是聚焦主业抓质效,提升百姓安全感。

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立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大职能,以应急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改进监管方式、压实监管责任、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7起,死亡7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68.18%、70.83%;有效应对区域性洪涝灾害8次、全域性干旱灾害2次,受灾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44.6%和95.7%,老百姓安全感越来越强。(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