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达州市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9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督促推动各地各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采取断然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和油气长输管线专项整治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嘉荃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责任包保再明晰。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地各企业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向职工传达,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层层落实属地政府责任、有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安全检查再精细。要深刻汲取省内外有关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检查清单,在国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结果由总图、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安全等方面部门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签字,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做到检查情况留痕、隐患整改闭环。四是安全管理再提级。要严格落实每日风险研判公告制度,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研判上报,对未按规定研判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要加强特殊作业管理,国庆节期间原则上不开展试生产、检维修和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确需开展特殊作业的必须提级管理,履行审批手续,落实安全措施;要加大对重大危险源、老旧装置等重点部位巡检力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五是教育培训再落实。要在本月底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层层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员对当前特殊时段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对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应急预案进行再培训、再考核,切实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六是应急准备再强化。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科学高效处置;要坚持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在位,如发生事故,要按要求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七是督导监管再加强。各地应急部门要成立检查组在国庆节期间开展安全检查,将企业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特殊作业管控、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设施设备巡检等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全体工作人员,宣汉县、高新区、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达州普光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全体安全监管人员,有关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参会。(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