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达州市召开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9月26日,达州市召开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9月26日,达州市召开全市煤炭行业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王德春主持。各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局涉煤科室负责人,川煤华荣能源达竹中心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地方煤矿业主(实际控制人)和正常生产、建设、整改的煤矿矿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大竹县堡子煤矿煤矿“3.18”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煤矿顶板事故专项警示教育;万源市、渠县、开江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就煤矿升级改造推进相对迟缓、宣汉县煤安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升级改造煤矿开工建设的安全监管作了发言;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健传达了“9.23”全国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和升级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川矿山安监局执法四处副处长张副顺安排了近期煤矿安全及监察工作;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王德春就抓好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和下一步煤矿升级改造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会议指出,国庆节日将至、全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有效防范煤矿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全市煤矿零事故、零重大涉险事故、零伤亡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六个必须”;二是扎实开展“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攻坚行动,坚守安全底线。三是要对照全省应急厅安全“体检式”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议精神,全面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专项执法检查,对致灾因素未查清、弄虚作假、故意隐瞒重大致灾因素仍然组织生产的煤矿,坚决责令停产,并实施责任倒查、顶格处罚。五是突出重点,强化生产(建设)、整改煤矿安监管,加强保留煤矿、升级改造煤矿、关闭煤矿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四个下来”和“一矿一策”安全措施,实施分类监管、精准监管。六是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各县(市、区)加强对保留矿井、升级改造矿井、生产矿井再次开展全面复核;对关停矿井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防止私自生产、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达竹中心和各煤矿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严峻复杂的形势、突出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的基础条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掌握煤矿安全生产的主动权,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