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达州公安“反诈讲座”进高校!这15名师生又多了一个“新身份”……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许高山赴四川文理学院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创“无诈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11月15日,受四川文理学院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许高山赴四川文理学院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创“无诈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我市高校师生不被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务实举措。

讲座以“青春不欺、校园无诈”为主题,从认识诈骗、高发案类、断卡行动、防范建议4个板块,分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起源、特征、形势、类别、危害,并针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从防范策略、被骗后的自救措施两个维度入手,交流反诈防诈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理论课”和“实践课”。

开讲前,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许高山、四川文理学院武装保卫部(处)长陈良民为四川文理学院“平安校园反诈中心”揭牌,许高山常务副局长为市联席办驻四川文理学院15名反诈专员颁发聘书。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晓宗出席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长王小奎主持讲座。15个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反诈志愿者400余人聆听讲座。(来源:文/图 达州市公安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