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022年11月22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遏制市场流通领域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有力整治流通领域市场乱象,按照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宣汉县委县政府关于分批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2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强调了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各项具体工作的牵头股室。

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工作,联合辖区内乡镇食安办等机构以农贸市场、超市和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电子屏等方式有效地提升人们群众法律意识,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费》,设立了群众举报电话,对举报线索建立专项台账,并将该项工作向辖区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探索,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到农贸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按摩美容保健场所、宾馆和餐饮单位等积极开展检查宣传,进行线索摸排。截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3次、执法人员17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38份、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47户、接收消费者投诉60次、立案10件。(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赵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