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清平 带队督查检查冷链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对渠县人民市场和定远交通卡口进行督导检查。

为坚决贯彻落实渠县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1月25日、26日,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清平带队对渠县人民市场和定远交通卡口进行督导检查。

在农贸市场检查时,严清平详细检查了冷链食品存量管控、进货渠道以及人员、货物、环境、核酸检测、场所消杀、进货查验、产品溯源、信息录入、报备制度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资料。

严清平强调: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并防”的压力持续增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以冷链食品为重点的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市场主体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义务,从业人员认真执行核酸检测、进货查验、消毒消杀、人员防控、装卸储运、食品安全自查、检疫检验等全过程各环节防控措施,以万全之策保障万无一失。三是务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县冷链专班牵头作用,会同商务、卫健等部门,严格按照“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杀、仓储、销售等环节一一排查,坚持全链条追溯措施,不放过一处隐患,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图文来源: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