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达州市中心医院:探索发展“互联网+远程医疗”,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达州市中心医院,于2022年11月成功组建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

为加快推进医院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充分利用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手段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促进远程医疗服务可持续发展,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达州市中心医院,于2022年11月成功组建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

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是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四川大学智能交叉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AI辅助诊断,加上该院医学影像科的专业诊断共同组建的远程影像诊断系统。系统将“互联网+远程影像诊断”与AI辅助诊断技术相融合,让影像诊断更加精准。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成立后,老百姓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通过基层医院门诊医生申请-采集患者检查影像-传送至我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AI初步判断并出报告-我院医学影像专家复核确认报告并反馈给基层医院,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服务模式。经过前期的筹备和约四个月的推广,目前该院已与42家基层医疗机构签订远程影像合作协议,并与对口帮扶医院-凉山州金阳县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影像诊断合作。截止今年2月,该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为基层医疗机构出具影像诊断报告2290份,其中CT报告156份、DR报告2134份。

下一步达州市中心医院将通过远程医疗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缩小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的差距,让老百姓在基层医院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来源:达州市中心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