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反向抹零”2分钱 宣汉县一商家被查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宣汉县市场监管局樊哙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樊哙镇某超市购买商品时,被商家采用“四舍五入”凑“角”为整的收费方式多收取2分钱价款。

日前,宣汉县市场监管局樊哙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樊哙镇某超市购买商品时,被商家采用“四舍五入”凑“角”为整的收费方式多收取2分钱价款。

执法人员立即到该超市进行调查核实,调查中发现该超市收银系统将金额为“分”的单位进行“四舍五入”,4分钱及以下“正向抹零”,不向消费者收取,5分钱及以上“反向抹零”,向消费者收取1角钱。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相关规定,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超市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抹零”本是减少现金找零的麻烦,但如果利用“四舍五入”进行反向“抹零”,这就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与公平交易权。民生诉求无小事,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坚守初心使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