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渠县人民医院开展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培训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渠县人民医院于3月5日开展了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培训,本次培训由该院医务科王君主持,主讲为该院病案科张雅倩老师。该院分管领导胡克波参会并讲话,全院临床医生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病案首页填写质量,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升,切实保障医疗安全,渠县人民医院于3月5日开展了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培训,本次培训由该院医务科王君主持,主讲为该院病案科张雅倩老师。该院分管领导胡克波参会并讲话,全院临床医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张雅倩老师主要结合病案首页填写不恰当和错误案例原因分析,对病案首页填写规范进行了逆向解读。列举的案例主要包括基本信息不全或错误、主诊断选择错误或未细化、主手术选择错误、操作漏填、一个位子诊断多填、离或出院医嘱填写不准确、病理诊断漏填等。通过对不恰当和错误案例分析讲解,让临床医生对病案首页填写规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

会后,该院分管领导胡克波指出,提升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既是落实国家《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和《病历内涵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也是DRGS医保新政策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准确性的需要,入组是否准确将直接影响DRGS医保支付结果。胡克波强调,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学习和掌握病案首页填写规范,提升病案首页填写质量。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该院临床医生对病案首页规范填写重要性的认识,为提升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推动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渠县人民医院 王君 文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