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宣汉县查获一起涉嫌使用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案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所联系电梯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客梯、货梯、杂物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

电梯的出现为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无限便捷,但电梯属于特种设备,使用不当或维护不良会形成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乘梯与货运安全,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所联系电梯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客梯、货梯、杂物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县城一住宅小区,联合检查组对正在运行的8台电梯的相关手续、维护保养、运行状态和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其中1台电梯近期已检验,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却仍在使用,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关于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停止了该电梯运行,责令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针对使用检验不合格电梯的违法行为已决定立案调查。

下一步,西华市场监管所将强化电梯的日常监管,加大执法查办力度,切实消除电梯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马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