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托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两个有力抓手,全面突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安全。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群众健康生活的前置条件,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托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两个有力抓手,全面突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安全。

树立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抓落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从业者集中约谈,对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小作坊、小餐饮及乡厨开展有针对性的责任约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同时要求经营者完善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经营的产品必需来源清、去向明,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两个抓手引领食品安全促发展。一手抓日常监管,坚持对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经营者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以查促改、以罚促改,有效的打击和惩戒违法经营者,开江县食品安全得到保障;一手抓宣传教育。在监督检查的同时,不仅注重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品,还督促销售者对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主体责任落实清单,促进企业对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了解,做到依法经营、守法经营,使食品安全得到长远进步,企业得到良性发展。

突出抽检监测有的放矢。主动联系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制定周密的食品安全抽检检测方案,对重大风险点、高风险食品种类以及大宗消费食品进行全覆盖的抽检,找准问题症结,消除安全隐患。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守底线。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先决条件,开江县市监局围绕放心消费、健康饮食,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立食品经营者台账,建立检查巡查机制,全面抓好常态化监督检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彦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