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开江“四级”联动 有效化解城区电梯难题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以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为契机,通过县级层面、同级部门、监管主体、居民业主四级联动、共治共理,有效化解了城区一批“未批先建”“未交付使用”等遗留问题电梯纠纷,为群众打开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电梯心结。

为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立场,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时刻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日前,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以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为契机,通过县级层面、同级部门、监管主体、居民业主四级联动、共治共理,有效化解了城区一批“未批先建”“未交付使用”等遗留问题电梯纠纷,为群众打开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电梯心结。

领导重视,部门合力。该局主动向县级领导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县级领导高度重视,协调社区、乡镇(街道办)、住建、国土等部门形成合力,为解决电梯纠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方共治、提升监管效能。县级层面、同级部门、监管主体和居民业主四方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机制,通过召开协调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协同推进工作。

紧盯关键、落实债权责任。针对电梯未批先建、未交付使用等问题,该局紧盯关键环节,依法依规落实债权,督促电梯建设单位尽快落实相关手续,确保电梯安全合规运行。

群策群力、凝聚思想共识。在解决电梯纠纷的过程中,充分发动居民业主参与,通过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形成了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解决方案。

当前,该批遗留问题电梯补办手续资料正有序推进中,预计本月完成报检、注册登记等事宜,而后将全面实现电梯合法化。(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管局 陈朝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