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净化“月子中心”,护航“初生花朵”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组织监管人员严厉查处有关市场主体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未明码标价以及只收费少服务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保障市场秩序稳定,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近年来,产后护理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在“月子中心”养护,为了妇女婴儿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按照开江县“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方案要求,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子中心”价格收费专项整治,组织监管人员严厉查处有关市场主体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未明码标价以及只收费少服务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保障市场秩序稳定,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重点对月子中心的价格收费、广告宣传和合同管理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询问交流等方式,检查月子中心的经营资质、主体责任落实和规范经营等情况;查看月子中心从业人员管理等是否符合法规要求,工作记录是否完整齐全;查看企业的宣传手册、合同条款和户外广告,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广告虚假宣传和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深入解析政策法规内涵,使经营者清楚自身权利与义务,坚决维护好营商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了经营主体责任,提升了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下一步,月子中心整治工作专班将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月子中心价格收费行为的监管,进一步推动行业诚信自律发展,实现产后母婴照料服务护理行业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体验感、获得感,让消费者放心、安心、舒心消费,通过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开江县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管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