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培训约谈会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培训约谈会,该局副局长黄成、餐饮股、广网股、药化股、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以及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代理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宣汉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订餐食品安全,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培训约谈会,该局副局长黄成、餐饮股、广网股、药化股、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以及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代理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餐饮股通报了目前因第三方平台审核把关不严,食品安全巡查报告制度制度未严格落实,出现的线上入网经营户信息公示不全、线下主体卫生状况较差等几类问题。详细讲解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的相关内容,要求第三方平台,一是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餐饮单位证照、位置等信息真实有效并在平台进行公示,定期更新上报入驻商家信息台账。二是落实监测责任,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抽查和监测,建立巡查台账,将排查到的食品安全隐患定期上报,发现严重违法的,要立即报告并停止线上销售。三是落实配送责任,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证所提供的送餐容器无毒、清洁,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

黄成副局长强调,第三方平台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按照餐饮股的要求,落实好通报问题整改,务必做好商家入网信息审查公示、线上线下监测巡查、食品安全问题汇总上报等工作。

参会的第三方平台负责人一致表态,将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商家入驻平台审核,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开展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督促商家整改,及时上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