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城镇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特监股深入开展全县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加强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特监股深入开展全县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坚持源头防控,紧盯主体责任不松懈。执法人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燃气公司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对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在制度落实到位,从根本上严控安全风险。

坚持过程监控,规范作业控风险。通过对充装单位充装前后检查情况、特种设备是否按期报检、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存在“黑气瓶”及未按规范要求非法充装等违规违法行为,保证燃气行业各企业“硬件”设施过关,从业人员执行的“软件”可靠。

坚持末端治理,强化执法展利剑。执法人员通过加强与特种设备检验单位的沟通、与住建等的部门协作执法,对辖区农贸市场、液化石油气配送环节等进行明察暗访的方式,倒查充装行业的违法充装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一批、整改一批、立案一批。

截止目前,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燃气行业一起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一起充装站违法充装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燃气行业监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