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十万元大礼竟是练功卷 存银行时女子尴尬不已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待女子回答后,按照“先存钱、后入账”的制度要求,王阳准备剪捆验钞,这时又发现钞票的颜色太过鲜亮,而且眼观纸张过于光滑,明显区别于真钞。

“帅哥,请帮忙把我这10万元钱存上。”日前一天上午,一名20芳龄,家住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黄龙寺附近的李姓美少女,抱着一捆看是100元卷大钞的“现金”,兴高采烈地来到农业银行通汇支行的客户服务柜台,并从小挂包里取出自己的银行卡,连同拿那捆“钞票”一并放进银行柜台上的卡巢里。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受理其存款业务后,银行工作人员王阳初步检查那困钞票时发现了异样,便询问道:“美女,你这钱是哪里来的?”

原来,王阳从柜台卡巢里接收李姓美女的那捆百元大钞时,手感重量严重不足,便产生了怀疑。美女愣了一下,毫无顾忌地反问道:“怎么了,帅哥?是一个朋友刚刚送给我的礼物,他说是才从一家银行取出来的。”

待女子回答后,按照“先存钱、后入账”的制度要求,王阳准备剪捆验钞,这时又发现钞票的颜色太过鲜亮,而且眼观纸张过于光滑,明显区别于真钞。

待剪捆打开,取出一把钞票时,王阳进一步发现李姓美女所提供钞票的票面上,明显印有“点钞练功技术比赛专用卷”一行提示语。因第一次遇到这种“乌龙存款”事件,王阳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想了想了,报告了营业网点管理者。

经农业银行通汇支行专家鉴定,李姓美女准备存行的这捆“钞票”,就是金融部门员工日常点钞训练或者技术比赛时常规使用的练功卷,并非央行发行流通的合法人民币,于是,只好将这一情况明确告知李姓美女。

“啥,假的,是银行练功卷?!”听到这个消息,李姓美女大惊失色,瞬间绽出了一脸尴尬的神情,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银行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待情绪稳定后,女子强调说这钱真的是朋友赠送的礼物,接收时发现是捆好了的,自己便没有拆散鉴别真伪,她思虑了片刻,问:“那现在该怎么办?”

“只能退还给你。如果需要帮助,请讲哈。”银行工作人员回答,继而将“练功卷”如数退还给美女。李姓美女只好收回全部“练功卷”,极难为情地离开了。(来源:农业银行达州分行 郑年孝 张靖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