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严查!特殊化妆品并不特殊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光市场监管所以开展2024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化妆品店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具有防晒、美白类功效的特殊化妆品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店经营行为,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光市场监管所以开展2024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化妆品店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

检查中发现:某化妆品店正在销售的一款特殊化妆品未经过国家相关机构的注册认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消费权益,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商家停止销售上述特殊化妆品,并对其销售未经注册化妆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并确认产品是否经过国家相关机构注册和检验认证。同时,特殊化妆品并不是任性妄为的特殊产品,广大商家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