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达州

四川宣汉:开展“追寻英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退役军人思政教育主题活动

新浪四川城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7日,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追寻英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退役军人思政教育主题活动。

3月27日,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追寻英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退役军人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沉浸式、体验式、情景式教育课堂,得到了60余名退役女兵、退役士兵、退役军人党员的普遍欢迎。开展“追寻英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退役军人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在宣汉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烈仪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退役军人向英烈默哀、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设施,擦拭烈士墓碑,清扫陵园落叶,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告慰英雄英灵;认真聆听英烈讲解员深情讲述英烈的英雄故事,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重温军人誓词,强化爱军精武品格,增强“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到红军公园,追寻红军奋斗足迹,学习先辈丰功伟绩。退役军人瞻仰王维舟将军跃马挥戈,驰骋疆场的大理石塑像和巍峨耸立的红三十三军纪念碑,参观王维舟纪念馆,在史事、史实和史物前驻足观看,聚精会神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奋斗历程。3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还在王维舟雕像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议室,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退役军人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为主线,深情讲述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的感人故事,为退役军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党课教育。

返乡退役士兵唐德富说:“先辈足迹坚定我信仰,英烈精神激励我奋进,时代楷模成为我榜样。今后一定要学好他们的事迹和精神,积极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内容丰富、感情深厚、体验更足的教育课堂,有利于增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以多种形式讲述感召力的主旋律故事,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愿意接受思政教育,学习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说。(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张平 郑晓丹 向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